五張圖看懂中國動畫行業發展現狀:總產值超1500億元 增速接近20%(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31 14: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中國經濟步入新常態,消費結構繼續向服務類、文娛類消費傾斜。2017年我國泛娛樂核心產業產值約為5484億元,同比增長32%。國內動畫行業目前正處于朝陽時期,快速成長中伴隨著不成熟性,動畫公司需切實的結合本土市場環境和行業所處發展階段及特點,不斷探索出適合自身的更加穩健、可持續的商業模式和盈利方式,從而實現有質量的快速發展。

動畫最早發源于19世紀上半葉的英國,興盛于美國,中國動畫起源于20世紀20年代。動畫是一種綜合藝術,它是集合了繪畫、漫畫、電影、數字媒體、攝影、音樂、文學等眾多藝術門類于一身的藝術表現形式。按傳播媒介分為:影院動畫、電視動畫、網絡動畫。

數據顯示:我國動畫行業總產值整體呈不斷增長趨勢,動畫總產值從2012年的760億元增長至2017年1572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5.6%。從增速來看,2012年動畫產值增速最高達到22.6%,此后兩年增長速度開始放緩,2014年后行業產值增長速度逐漸加快,到2017年動畫產值增速已經接近2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2-2017年我國動畫電影數量不斷增長,6年間動畫電影總數年均增長率為12.1%,國產/進口動畫電影數量分別增長11.1%和13.9%。2017年一共有62部中外動畫電影登上銀幕,與2016年持平,但其中有9部是往年動畫電影的重映,國產新片數量嚴重縮水,是2010年以來首次下滑。進口動畫電影數量與上年持平,都是23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