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食品飲料百強企業榜單出爐:萬洲國際/伊利/蒙牛位列前三(附排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31 09: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26日,《2018中國食品飲料100強》發布。據榜單顯示:進入榜單前十企業分別為:萬洲國際、伊利、蒙牛、康師傅、貴州茅臺、娃哈哈、九三糧油、金鑼集團、匯福糧油集團和五糧液集團。其中,萬洲國際繼續蟬聯第一名,2017年業績為766億元。

第二名伊利作為乳制品行業的龍頭企業,其主營業務液體乳及乳制品制造共獲得668億的營收和12.29%的增長。據了解,2017年伊利集團積極進行產品與營銷的創新升級,在重點經營既有經典品牌的同時推出多款新品,產品的市場滲透能力進一步增強,銷售業績突出。

2017年蒙牛乳業業績首次突破600億元的大關,超越康師傅成為第三名。2017年,蒙牛進行了管理系統改革,建立新事業部制,運營效率提升;旗下液態奶、UHT奶、酸奶、奶粉等業務實現高速增長,其中液態奶收入較去年增加49億元。

康師傅在經歷了營收連續三年下滑后,終于迎來了業績回升,以589.54億元的業績位居第四。在方便面行業調整和成本增加的影響下,近兩年康師傅業績屢屢下滑。企業通過產品策略的轉型和口味的改善有效提升了銷售業績,呈現出緩慢回升的態勢。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排名躍升至第五位的貴州茅臺,以582億的銷售業績超過娃哈哈,改變了去年的五強格局。2017年是白酒行業回暖的一年,貴州茅臺積極搶抓消費升級機遇,成功實現了業績與利潤的雙重增長。

以下是2018中國食品飲料100強企業排行榜詳細情況:

數據來源:FBIF、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食品飲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