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汽車行業利潤總額下滑1.21% “金九銀十”能否拉動全年銷量?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30 11: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上半年,國內汽車產銷保持穩定增長,與1-5月相比,產量增速有所提升,銷量增速略有回落;與上年同期相比,產量增速有所減緩,銷量增速小幅提升,產銷增速略高于協會年初的預期。據中汽協數據顯示,1-6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405.8萬輛和1406.6萬輛,產銷量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4.2%和5.6%,銷量增速高于上年同期1.8個百分點,總體表現好于年初預期。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其中,1-6月汽車銷量排名前十位的企業集團銷量合計為1251.7萬輛,比上年同期增長6.0%,高于行業增速0.4個百分點。占汽車銷售總量的89%,比上年同期提高0.4個百分點。上半年,汽車市場前十企業增速高于行業,其他汽車企業表現如何?

上半年,我汽車行業企業數累計達341個,增長率為1.19%。其中,虧損企業數為61個,較去年同期累計增長1.67%。

2018年上半年,汽車行業企業營業收入共計17403.02億元,增長率達13.67%;營業成本為14224.34億元,增長率為15.79%;利潤總額為1662.8億元,下滑1.21%。

上半年,汽車行業企業工業增加值為3482.27億元,增長率為11.56%;工業總產值達14933.97億元,增長率為8.52%;工業銷售產值為14748.86億元,增長率為8.41%。

中國作為全球汽車生產和消費大國,汽車產銷量持續增長。2018年上半年,國內汽車產銷保持穩定,汽車企業營業收入增長。但受購置稅、補貼調整等因素影響,部分企業經營情況不甚喜人,行業企業利潤總額出現下滑。隨著汽車市場行情的轉好,同時下半年將迎來車市的“金九銀十”,預計下半年全國汽車行業將進一步增長,迎來年度銷售高峰,車企也將進一步布局市場、提高銷量,加緊達成年度銷量目標。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