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鳴單車破產12元一輛賣出 中國共享單車市場前景預測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26 11: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曾經在共享單車市場中占有一定份額的小鳴單車破產了。7月11日,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小鳴單車”經營者——廣州悅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破產案的進展。據統計,法院目前收到有效申報債權的小鳴單車用戶達11.8萬余人,申報債權總金額高達5540余萬元。但是,破產管理人目前只在悅騎公司賬上接管到35萬元。另外該案破產管理人經調查發現,悅騎公司存在以明顯不合理價格交易的行為,管理人已另行向法院提起訴訟。廣州中院對掌握悅騎公司關鍵信息的高管做出了限制出境的決定。

7月24日,“小鳴單車”經營者廣州悅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管理人發布關于召開網絡債權人會議對小鳴單車破產財產處置方案進行表決的公告。據公告顯示,悅騎公司擬委托中國再生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對小鳴單車進行回收處置,該公司同意按每輛車12元進行回收。

共享單車市場經過爆發式增長后迎來市場降溫,行業進行大洗牌,不少運營商在大浪淘沙下難以為繼。2017年國內共享自行車的市場規模和用戶規模快速擴張,市場競爭愈加激烈。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共享單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預測,2018年國內共享自行車市場規模將達178.2億元,增速達73.3%。到2020年,國內共享自行車市場規模或將突破3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在用戶規模方面,共享單車成為2017年下半年用戶規模增長最為顯著的互聯網應用類型。據數據統計顯示,截至2017年12月,共享單車國內用戶規模已達2.1億,占網民總體的28.6%。用戶規模半年增加1.15億,增長率達到108.1%。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18年國內共享自行車用戶規模將達2.98億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曾經的共享單車運營商如今以12元一輛車的價格將單車賣掉,小鳴單車將徹底告別共享單車市場。而隨著共享單車規模日益擴張,管理越來越難,其他的共享單車運營商也并不好過。據澳媒7月10日報道,作為共享單車三巨頭之一的ofo已宣布正在著手關停在澳大利亞的業務。該公司將在未來的60天內,逐步結束公司在澳大利亞的運營。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