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線旅游住宿市場發展現狀分析:市場規模約1700億 大增42.6%(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26 11: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經濟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外出的需求逐漸加強,并且隨著移動互聯網的發展,隨時隨地了解可供玩耍的娛樂、景點等需求也順勢而生。到2017年,我國網上預訂機票、酒店、火車票或旅游度假產品的網民規模達到3.48億,較2016年底增長4847萬人,增長率為16.2%。2017年中國在線旅游市場交易規模達8286億元,同比增長35%,增長率較上一年有所緩和。

在線旅游住宿市場

2017年中國在線住宿市場規模為1698.63億元,同比增長42.6%。占在線旅游市場規模比重為20.5%,較2016年增加1.1個百分點。在消費升級和中產階級崛起的背景下,人們對出游的品質逐步提高,對住宿的需求也呈現個性化,因而未來中高端酒店及民宿等產品將逐漸受到用戶的青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2017年在線旅游住宿市場攜程、去哪兒、美團三大平臺占據前三位份額。其中,攜程在線住宿市場份額最大,占據46%的市場地位,近五成的占比彰顯著龍頭企業的地位;去哪兒排名第二,市場份額為14%,與攜程相差甚遠;美團緊隨其后,占比12%。

目前,國內民宿熱不斷興起,隨著國家大力發展和規范住宿業,未來在線住宿份額將不斷提升。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年中國在線旅游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