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泛娛樂市場規模及預測:核心產業市場規模將超6000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17 17: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文化多業態融合和聯動,以文學、動漫、影視、音樂、游戲等多元文化娛樂形態組成的開放協同,共融共生的泛娛樂生態系統逐漸形成。泛娛樂生態系統的核心是IP,關鍵在于充分挖掘并實現IP價值。

由于泛娛樂生態系統擁有相近或互補的受眾市場,細分領域之間的邊界逐漸打破,泛娛樂形態逐步發展到內容聯動、融合開發和全價值鏈共享的階段。近年來,一批由網絡文學和動漫改編而成的影視劇作品、游戲等層出不窮,吸引大批的資本布局泛娛樂產業,并投入大量的資金,這不僅極大地提升了IP價值,也推動了我國數字經濟的快速發展。

泛娛樂生態系統的核心是IP,其關鍵在于充分挖掘并實現IP價值;強調的是不同娛樂形態之間內容的融合。

在中國泛娛樂核心產業市場規模情況中,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泛娛樂核心產業市場規模達到5484億元,同比增長32%;隨著中國數字化進程的推進,預計中國泛娛樂核心產業將進一步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