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或將告別紙質火車票 一張圖看懂2018上半年全國旅客量(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17 16: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日前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陸東福在“智能高鐵發展暨京津城際鐵路開通十周年論壇”上宣布,電子客票將于明年在全國推廣。屆時,乘客或可實現“刷手機”、“刷身份證”直接進站乘車,而不需要換取紙質車票。據悉,最快今年四季度,中國鐵路電子客票業務就將開展試點運營。

其實隨著網絡支付系統日益完善,手機乘地鐵乘公交已經屢見不鮮。早在2011年6月開始,“刷身份證進站”的無票時代來臨,京津城際、京滬高鐵只要帶著二代身份證就能在自助機上刷證直接進出站。不過目前除了一些發達城市能支持直接刷身份證進站外,大部分車站尚未實現該功能。此次迎來電子客票全國性推廣,給乘客帶來更加方便快捷的體驗,將推動鐵路運輸更好的發展。

近年來,隨著高鐵、和諧號等列車技術不斷提高,人們出行也愈加方便。2017年全年完成旅客發送量30.84億人,比上年增長9.6%,旅客周轉量13456.92億人公里,增長7.0%。其中國家鐵路旅客發送量30.38億人,增長9.6%,旅客周轉量13396.96億人公里,增長6.9%。加175.26億人公里。

據中路鐵路總公司數據顯示:2018年6月,國家鐵路累計發送旅客27508萬人次,同比增加3771萬人次、增長15.9%。其中,動車組發送旅客16549萬人次,同比增加3111萬人次、增長23.1%。18個鐵路局集團公司旅客發送量均實現同比增長,其中,中國鐵路蘭州、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同比增幅最大,分別達43.1%和36.7%。6月過去,2018年已經過半,上半年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累計達到16.15億人次。

數據來源:中鐵總、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