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張圖看懂中國健身俱樂部變化趨勢 2018年會員數有望突破千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17 14: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人民健身意識的進一步提升和健身房商業模式的進一步成熟,我國健身產業發展迅速。2016年體育總局與國務院分別頒布《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提出到2020年,每周參加1次及以上體育鍛煉的人數達7億,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達4.35億,體育消費總規模達1.5萬億元等,目標是把全民健身打造成國家名片。

健身俱樂部數量是健身行業發展狀況的重要指標,我國健身俱樂部數量自出現以來一直保持較高的增長,從2010年3245家增至2017年的5000余家。雖然在2011-2013年間,由于健身市場競爭加劇導致行業出現關門潮,健身俱樂部數量增長速度放緩甚至為負。但是,隨著近年來健身人口的快速增長和專業化指導需求加劇,新一輪的健身風潮帶動行業出現復蘇跡象,健身俱樂部數量也隨之迅速增長。預計到2018年我國健身俱樂部數量將達到5861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