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引領體育消費新趨勢 2018年中國健身產業趨勢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17 11: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人民健身意識的進一步提升和健身房商業模式的進一步成熟,我國健身產業發展迅速。2016年體育總局與國務院分別頒布《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提出到2020年,每周參加1次及以上體育鍛煉的人數達7億,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達4.35億,體育消費總規模達1.5萬億元等,目標是把全民健身打造成國家名片。

健身除了體育含括的項目之外,還有很多內容,例如,寫字、唱歌、做家務、瑜伽等。健身大致分為器械鍛煉和非器械鍛煉。狹義的健身是指以健身俱樂部/工作室為主要場所,并且通常借助體育器械進行鍛煉的活動。健身產業上游涉及健身器械、教練培訓等,中游主要是各類健身服務,下游則是各類健身服裝/裝備等。

就我國健身產業供給端來看,健身市場競爭激烈,大量競爭者導致國內商業健身市場品牌分散,行業標準及門檻較低。需求端來看,國內健身觀念與習慣仍在建立過程中,國民運動和健身意識仍需加強。不過,近兩年來隨著國家大力支持鼓勵全民健身、積極參加鍛煉以及國外健身風潮刮至國內帶動成年人走進健身房,使得我國居民健身意識不斷提高,逐漸發展為習慣。

數據顯示:2012-2017年我國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不斷上升,2017年全國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達到5.5億人,占全國人口的比重達41.3%左右,龐大的健身人口為健身行業帶來巨大的需求。2017年我國健身產業總產值約為1500億元,近六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