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農村電商扶貧案例分析:京東實施鄉村金融三大戰略(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17 10: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農村電商整體一直處于高速發展階段,尤其是2015-2016年農村網絡零售交易額翻了一倍多,2017年農村電商增速有所放緩。據數據顯示,2017年農村網絡零售額達到12448.8億元,同比增長39.1%。預計2018年農村網絡零售額將突破1.6萬億,漲幅或有望超過35%。隨著農村電商的高速發展,各電商巨頭也紛紛布局農村電商。以下是五大農村電商扶貧案例分析:

1.農村淘寶

農村淘寶,是阿里巴巴集團的戰略項目。阿里巴巴將與各地政府深度合作,以電子商務平臺為基礎,通過搭建縣村兩級服務網絡,充分發揮電子商務優勢,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頸,實現“網貨下鄉”和“農產品進城”的雙向流通功能。

農村淘寶于2017年6月1日正式升級,升級后的農村淘寶和手機淘寶合二為一,手機淘寶針對農村市場增設“家鄉版”。

據了解,農村淘寶是較早進入農村的電商項目之一,在阿里的支持下發展迅速。目前,阿里旗下的農村淘寶已孵化培育出160多個區域農業品牌,上線300多個興農扶貧產品和23個淘鄉甜種植示范基地。此外,阿里巴巴零售平臺有超過100萬的農民網商,超過1000億元的農產品年銷售額。建成超過3萬個村級服務站,近5萬個村小二。

零售平臺在832個國家級貧困縣,擁有活躍網購用戶超過2800萬,共完成了2074億元消費。阿里淘寶村數量從2013年的20個發展到2017年的2118個,四年間增加近2000個淘寶村。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