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黃金數據分析及預測:黃金需求量將達4174.4噸(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13 15: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黃金是一種高密度、有光澤的黃色貴金屬。黃金被成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國際貨幣之一。國際上一般黃金都是以盎司為單位,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金屬。不僅是用于儲備和投資的特殊通貨,同時又是首飾業、電子業、現代通訊、航天航空業等部門的重要材料。

由于黃金具有許多獨一無二的特性,因此在許多行業中有著獨特的用途。據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黃金需求量達到4108.5噸,同比下降6.4%。隨著黃金新用途和創新用途的驅動,預計全球黃金需求量將進一步增加,2018年達到4174.4噸,與2017年相比增長1.6%。

數據來源:世界黃金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2017年全球不同領域對黃金需求占比情況中,黃金首飾排名第一,作為黃金需求的最大來源,2017年黃金需求量達到2159.9噸,占全球中需求的52.6%;其次為投資、中央銀行及其他機構、科技,需求量分別為1241.5噸、333.1噸和374噸;占比分布為30%,9%以及8%。

數據來源:世界黃金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黃金生產方面,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黃金產量達到3298.4噸,同比增長0.72%。預計2022年全球黃金產量將達到3570.9噸,2018-2022年復合年增長率為1.58%。

數據來源:世界黃金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全球各國黃金產量占比情況中,在前十名中,中國2017年黃金產量全球占比排名第一,生產黃金460.7噸,占全球黃金產量的14%;其次為澳洲,2017年黃金產量為314.1萬噸,占比為9%;排名第三的是俄羅斯,黃金產量為267.0噸,占比為8%;其后為美國、加拿大、秘魯、南非、墨西哥、烏茲別克斯坦、巴西。

數據來源:世界黃金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以上數據及分析均來源于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黃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