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2018年一季度業績飄紅 方便面與飲品業務貢獻最大(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12 16: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主要在中國從事生產和銷售方便面、飲品及方便食品。康師傅集團于1992 年開始生產方便面,并自1996 年起擴大業務至方便食品及飲品;2012 年3 月,本集團進一步拓展飲料業務范圍,完成與PepsiCo中國飲料業務之戰略聯盟,開始獨家負責制造、灌裝、包裝、銷售及分銷PepsiCo于中國的非酒精飲料。目前本集團的三大品項產品,皆已在中國食品市場占有顯著的市場地位。

據康師傅2018年一季度財報數據顯示,截止2018年3月31日3個月內,康師傅實現營業收入150.37億元,與去年同比上漲5.91%。雖然PET粒子、紙材等主要原材料價格仍處高位,但得益持續優化產品組合及產品升級調價等因素影響,第一季度毛利為44.6億元,同比上漲12.03%。毛利率同比上升1.62個百分點至29.66%。受惠于收益同比成長,毛利率同比改善,2018年第一季度康師傅凈利潤同比上漲50.58%至7.15億。

從康師傅近年業績來看,2017年之前康師傅業績持續下滑,從2017年起康師傅業績得到了快速的提升。2017年實現營收589.54億元,凈利22.55億元,實現了歷史性的突破。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