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鳴單車破產:欠債五千多萬 “小鳴單車”押金能否拿回?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12 15: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11日上午,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向社會通報了全國首例共享單車破產案(“小鳴單車”經營者——廣州悅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破產案)的最新進展。據統計,法院目前收到有效申報債權的小鳴單車用戶達11.8萬余人,申報債權總金額高達5540余萬元。但是,破產管理人目前只在悅騎公司賬上接管到35萬元。另外該案破產管理人經調查發現,悅騎公司存在以明顯不合理價格交易的行為,管理人已另行向法院提起訴訟。廣州中院對掌握悅騎公司關鍵信息的高管做出了限制出境的決定。

廣州悅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悅騎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主要經營業務是通過開發手機APP向用戶提供共享單車服務。期間,悅騎公司先后在廣州、上海等全國十多個城市投放共享單車超過43萬輛,收取用戶押金總額高達8億元。2017年底,“小鳴單車”開始出現大規模用戶押金不能及時退還的問題,引發部分用戶向廣州中院提出對悅騎公司進行破產清算的申請。廣州中院經審查認為,悅騎公司不能清償到期債務,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事實清楚,符合破產受理條件,在今年3月作出受理裁定。至此,“小鳴單車”正式進入破產程序。

從共享單車百花爭鳴集體打價格戰,到三大共享單車運營商集體打免押金牌,再到如今市場降溫,共享單車退出“跑馬圈地時代”,行業洗牌似乎正在步入尾聲。2017年國內共享自行車的市場規模和用戶規模快速擴張,市場競爭愈加激烈。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共享單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預測,2018年國內共享自行車市場規模將達178.2億元,增速達73.3%。到2020年,國內共享自行車市場規模或將突破3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