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成為美國最大的電動滑板車供應商 電動滑板車行業產業鏈及發展現狀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12 14: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外媒消息,小米中國已經成為美國主導的電動滑板車代工企業,由小米供貨、然后貼上美國公司商標的電動車大量出現在街頭。Bird已經投放了大量小米供應的滑板車。Spin也采購了小米公司生產的電動滑板車。小米還可能是電動滑板車制造商Segway/Ninebot的股東之一,該公司為美國另外一家共享滑板車品牌Lime供貨。

電動滑板車是繼傳統滑板之后的又一滑板運動的新型產品形式。電動滑板車十分節省能源,充電快速且航程能力長。整車造型美觀、可以折疊,操作方便,駕駛更安全。在電商平臺上,電動滑板車售價一般為1000-6500元左右。

電動滑板車產業鏈

目前,電動滑板車可分為折疊式和非折疊式,原材料為電池、車架、電機、開關、車燈、顯示儀、座椅、輪胎、手柄等,下游銷售渠道主要為:商超、體育用品店、專賣店、電子產品店、電商平臺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整理

電動滑板車市場現狀

1、不具有路權、無行業標準

近兩年,體積小巧、外形時尚的電動滑板車逐漸成為備受年輕人青睞的代步工具。然而,我國代步工具起步比較晚,特別是電動滑板車,國家暫時沒有明文規定電動滑板車的屬性,是屬于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因此在大多數城市電動滑板車并不具備路權,簡單說就是不能上路,而且不允許在地鐵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場所使用。國家目前不建議將電動滑板車作為交通工具使用,因此,電動滑板車只能在一些專用場地和封閉道路、封閉場所內,進行娛樂性的活動。

2、存在技術缺陷及安全隱患

電動滑板車存在車速過快、剎車不靈、蓄電池容量達不到明示標準,控制性能和穩定性差等問題。在街道上快速行駛時,很容易引發交通事故,釀出人員傷亡的慘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電動滑板車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