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酒店發現煙具被罰 控煙趨嚴煙草企業如何應對?(附卷煙產銷量)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12 11: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武漢市衛計委開展各類公共場所控制吸煙專項行動,落實健康武漢和文明軍運建設。7月10日下午,武昌區衛計委按照市局要求,迅速全面檢查工作。執法隊員在武昌紐賓凱新宜國際酒店時,在房間內發現了煙灰缸等煙具,罰款1000元,并責令整改。

煙草企業數量減少

盡管政策如此壓緊,還是控制不住煙民對香煙的熱愛,飯后一支煙賽過活神仙,香煙養活了不少企業,只是企業生存較為困難,企業數量不斷減少,不少企業出現虧損。據統計,截至2017年第,我國煙草行業規模以上企業達到132家,虧損企業15家,行業虧損總額6.6,同比增長106.2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煙草產量降低

由于我國經濟增速放緩,控煙措施的實施和國民健康意識的提升,煙草行業延續下降態勢。據國家統計局數據,自2015年開始,我國卷煙產量持續下滑,2017年卷煙產量跌至23450.7億支。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煙草銷量下滑

2015年財政部將卷煙批發環節價稅稅率由5%提高至11%,并按照0.005元/支加征從量稅,全國卷煙銷量連續2年出現下滑,2017年全國卷煙銷量跌至23486.62億支。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近幾年,國家和地方控煙越來越嚴格,加碼限制企業煙草廣告宣傳,各地控煙條例出臺治理煙民公共場所吸煙政策,多重打擊下,煙草行業產銷量將持續下降,但是這無疑利好電子煙行業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煙草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