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合作博世加碼自動駕駛市場 中國無人駕駛市場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10 10: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蔚來汽車和博世在德國柏林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合作方向主要在自動駕駛技術、傳感器技術、電機控制、智能交通系統等領域。今年6月,蔚來汽車開始向中國消費者交付高性能電動七座SUV蔚來ES8。其中,博世就為蔚來ES8提供了傳感器技術、駕駛輔助系統、控制單元、智能化助力器iBooster等關鍵部件。

蔚來汽車表示,這些部件在進一步開發后,也將運用到品牌將推出的其他車型上。目前,智能網聯車是一大趨勢,自動駕駛技術更是成為各車企關注的重點。

近年來,我國積極發展智能網聯汽車,無人駕駛技術進一步推動。目前,無人駕駛市場正處于快速發展階段。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的《2018-2023年中國無人駕駛汽車行業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無人駕駛汽車規模約達40億美元,市場發展空間還很大。到2021年,預計全球無人駕駛汽車市場規模將達70.3億美元;到2035年,預計全球無人駕駛汽車銷量將達2100萬輛。目前,國內無人駕駛汽車目前仍處于起步階段,在構建的未來藍圖中已布局到多個適用領域,中國有望成為最大的無人駕駛市場。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此前,在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發布的“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技術路線圖”中就有提到,至2020年,汽車產業規模將達3000萬輛,駕駛輔助/部分自動駕駛車輛的市場占有率將達50%;力求高度或完全自動駕駛汽車在2021年到2025年能夠上市;2026年到2030年,每輛車都應采用無人駕駛或輔助駕駛系統,無人駕駛汽車熱潮襲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