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港高鐵9月底前通車 探秘粵港澳大灣區經濟有多厲害?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06 14: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廣深港高鐵自籌備以來,修建的進展一直備受關注。最新消息是,廣深港高鐵將于9月底前通車,或可直接使用支付寶或微信支付,以后去香港可以坐高鐵出發了。

廣深港高速鐵路是中國一條部分通車的在建高鐵,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廣州市、深圳市經由香港西九龍的一條高速鐵路,也是中國“四縱四橫”客運專線中,京廣高速鐵路至深圳、香港的延伸線,亦為珠三角城際快速軌道交通網的骨干部分。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一項重要交通項目,廣深港高鐵除了為市民的出行帶來便利以外,同時也加強了內地與香港的溝通,展示出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性。粵港澳大灣區作為與美國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和日本東京灣區比肩的世界四大灣區之一,發展前景十分被看好。

粵港澳大灣區是指由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的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肇慶、江門、惠州等九市組成的城市群,是國家建設世界級城市群和參與全球競爭的重要空間載體。雖說相較于其他灣區,粵港澳大灣區還是新人一枚,但實力卻不容小覷。

GDP超舊金山灣區

全球四大灣區對比,人口最多的為粵港澳大灣區達6765萬人,遠超排名第二的東京灣區。據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總量已超過舊金山灣區,接近紐約灣區水平。2017年,粵港澳大灣區GDP總量約為13700億美元,已超過舊金山灣區的8200億美元。

人均GDP方面,粵港澳大灣區與其他灣區則出現較大差距。其中,四大灣區中人均GDP最多的為舊金山灣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