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國內重卡市場分析:銷量近67萬輛增長15% 一汽解放穩坐第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03 09: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6月,國內重卡市場創下歷年月度銷量新高,再次傳來捷報。據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6月,國內重卡市場累計銷量達11萬輛,環比下滑3%,同比增長13%;1-6月累計銷量近67萬輛,累計增長15%。

2018年上半年,國內重卡市場表現出色。整體來看,上半年中1月、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月度銷量均創下新紀錄,除了2月以外其他月份均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其中,2月份重卡銷量下滑受到春節銷售淡季、行業景氣度下滑等因素影響。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上半年,國內重卡市場表現喜人,主要得益于:一是今年以來,固定資產投資尤其是基礎建設類固定資產投資保持穩定增長,進一步拉動重卡消費需求,各地的基建工程陸續開展,重卡迎來消費需求高峰,水泥車、攪拌車、渣土車等專用車銷量增高。

二是自7月1日起,不符合規定的轎運車將禁止上路,橋運車更新換代拉動了上半年的市場需求。三是多地限制國三柴油車進城或鼓勵淘汰更新國三柴油車,同樣為重卡市場帶來需求。此外,6月不少車企沖擊上半年銷量,加大銷售力度,對重卡市場銷量帶來一定拉動。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