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輕工業百強企業排行榜(家電篇):美的/海爾/格力位列前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27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6月20日,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公布2017年中國輕工業百強企業名單。據數據統計,2017年,占全國企業數近30%的輕工企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4萬億元,占全國工業的20.8%;實現利潤1.6萬億元,占全國工業的21.1%;出口5998億美元,占全國出口額的26.5%。其中,輕工業百強企業營業收入2.7萬億元,占全國輕工業的10.95%;實現利潤2458億元;占全國輕工業的15.45%;平均營業收入265.5億元,比上年增長10.1%;平均利潤24.6億元,比上年增長19.2%。

在百強企業引領下,家電、造紙、釀酒等行業,產業集中度持續提升,競爭力不斷加強。從家電行業來看:進入2017年中國輕工業百強企業的家電企業共有15家,據統計15家百強家電企業營業收入占家電行業的54.6%,利潤占63.5%。其中,美的、海爾、格力位列排行榜前三,同時也是輕工業百強排名前三!

數據來源: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內容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家電行業市場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