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點評在港提交招股書 三年收入增長超過七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25 10: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6月25日早上,美團點評正式向港交所遞交IPO申請和招股書。同和此前港股上市的小米、美圖等公司一樣,美團點評也采用了同股不同權的上市架構,既存在由于過往融資發給股東的“可轉換可贖回優先股”公允價值增加而帶來的“非經營性虧損”。招股書顯示,截至目前,美團創始人兼董事長王興持股11.4386%,騰訊為第一大股東,持股20.1363%。

從詳細數據來看,美團營業收入2015年至2017年分別實現40億元、130億元、33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23.2%、161.2%,三年收入增長超過七倍。另外,2017年美團點評平臺完成交易筆數為58億,交易金額約為3570億元。并為超過2800個市縣的3.1億交易用戶以及440萬活躍商家提供服務。

數據來源:美團點評招股書

值得關注的是,美團點評招股書顯示,經營虧損從2015年的84.7億收窄到2016年的62.55億,2017年降至38.26億;其經調整虧損凈額也持續收窄,從2015年的-59億元收窄至2016年的-54億元,2017年進一步收窄至-28億元,三年內虧損減半。另外,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美團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及短期投資共計452億元。

數據來源:美團點評招股書

總的來說,美團是中國領先的生活服務電子商務平臺,用科技連接消費者和商家,以“幫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為使命,從“吃”開始擴展至多種生活服務品類,形成三大業務板塊——餐飲外賣,到店、酒店及旅游,以及新業務。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中國食品零售和服務行業快速發展,餐飲外賣屬于食品服務業電子商務,預計未來餐飲外賣行業將大幅增長,美團餐飲外賣也將繼續受益于行業紅利。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