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成癮被列入精神疾病 2018移動游戲行業用戶規模和銷售收入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19 15: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初決定將游戲成癮列入精神疾病,相關規定自19日起生效,WHO將通知世界各國政府,將游戲成癮納入醫療體系。WHO表示,游戲成癮的癥狀包括:無法控制地打電玩、越來越經常將電玩置于其他生活興趣之前,即使有負面后果也持續或增加打電玩的時間。

移動游戲行業市場規模

近年來,隨著智能手機、智能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的普及,移動游戲逐步取代了PC游戲和TV主機游戲成為游戲娛樂行業的新方向。2017年中國移動游戲用戶規模達到5.54億人,同比增長4.9%。

隨著市場逐漸成熟,人口紅利逐漸消失,中國移動互聯網增量市場轉向存量市場,移動游戲市場規模用戶增速將逐漸趨于穩定,預計2018年中國移動游戲用戶規模將達5.8億人,增長率為5.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2017年中國移動游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1161億元,同比增長41.7%。隨著中國手游技術的不斷完善,手游廠商重點提高游戲品質和構建泛娛樂化生態體系,預計2018年中國移動游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將進一步增長,達到1623億元,增長率為39.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游戲公司誰最掙錢?

在2017年全球游戲公司收入榜Top25中,游戲收入最高的25家公司分別為:騰訊、索尼、蘋果、微軟、動視暴雪、網易、谷歌、EA、任天堂、萬代南夢宮、Netmarble、育碧、Nexon、華納兄弟、Take-TwoInteractive、SquareEnix、Mixi、NCSoft、CyberAgent、Konami、DeNA、迪士尼、完美世界、世嘉和三七互娛。

樹大招風,一直以來,騰訊游戲在輿論上飽受批評,此次,游戲成癮被列入精神疾病。騰訊會不會再次遭遇網友批評呢?此外,騰訊將面臨新的危機,全球最大的游戲分發平臺steam將開拓中國市場。目前,同為國內一線游戲運營商的完美世界已經和steam簽署了戰略合作。完美世界的責任是幫助steam公司在中國進行項目落地,將他帶來一個合法合規的身份在中國市場上開展業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