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全面取消免押金騎車 共享單車市場規模預測及前景展望(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19 15: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6月15日,ofo宣布將取消上海、廣州、深圳、廈門、杭州五地的信用免押金騎行活動,至此,ofo已完全取消信用免押金騎行。ofo表示,此舉是為了建立自己的信用體系,用戶可以通過購買95元的福利包繼續享受免押金政策。取消信用免押金活動透露著ofo探索自我造血的焦慮。在摩拜被收購后,ofo創始人戴威不斷強調公司需要獨立發展、力求盈利。但從6月初起,ofo相繼被爆出資金鏈斷裂、大規模裁員、高管離職等消息。與ofo取消免押金相反,獲得阿里投資的哈羅單車、被美團收購的摩拜都啟動了免押金活動。

在歷經2017年共享單車企業大規模暴增之后,目前共享單車市場已經進入一片頹靡之勢,不斷有企業宣布退出。4月,小鳴單車方面表示,公司將進入破產清算程序,無力退換用戶交納的押金。日前,廣州市中級人民院發布公告,小鳴單車經營方已經正式進入破產程序,尚未退還押金的用戶可以進行債權申報。那么,2018年我國共享單車將如何發展呢?

隨著共享單車的普及,這種出行方式被越來越多人選擇。2017年國內共享自行車的市場規模和用戶規模快速擴張,市場競爭愈加激烈。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共享單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預測,2018年國內共享自行車市場規模將達178.2億元,增速達73.3%。到2020年,國內共享自行車市場規模或將突破3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在用戶規模方面,共享單車成為2017年下半年用戶規模增長最為顯著的互聯網應用類型。據數據統計顯示,截至2017年12月,共享單車國內用戶規模已達2.21億,占網民總體的28.6%。用戶規模半年增加1.15億,增長率達到108.1%。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18年國內共享自行車用戶規模將達2.98億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