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零部件市場分析預測:2018年營業額將超40000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15 15: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汽車零部件是構成汽車配件加工整體的各單元及服務于汽車配件加工的產品。汽車零部件產業是支撐汽車工業持續穩步發展的前提和基礎。隨著經濟和全球市場一體化進程的推進,汽車零部件產業在汽車工業體系中的地位不斷提高。

近年來,跨國汽車公司的生產經營由傳統的縱向一體化生產模式逐步轉向以開發整車項目為主的專業化生產模式。隨著新興市場汽車消費的迅速崛起,國際領先的零部件生產巨頭紛紛涌入新興市場并積極實施本土化戰略。值得注意的是,近幾年中國在全球汽車零部件的市場中貢獻不少營業額,中國作為全球領先汽車零件出口商的重要性日益突出。

2015年我國汽車零部件制造企業銷售收入32117億元,同比增長10.47%。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汽車零部件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預測,2018年我國汽車零部件市場營業額增速將達到7.1%,營業額預計將達到40047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

出口方面,受益于產業政策的支持以及汽車零部件采購的全球一體化,我國汽車零部件的出口快速增長,且主要出口的國家和地區為工業發達的美國、日本和歐盟等。汽車零部件出口市場穩步發展,預計2018年出口金額達655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