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發布百元級智能音箱,中國智能音箱市場及發展趨勢分析(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12 09: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6月11日,百度在北京召開小度新品發布會,正式推出首款自有品牌智能音箱“小度智能音箱”,售價249元,嘗鮮價只需89元,這是百度繼兩個多月前發布小度智能視頻音箱后,發布的第二款智能硬件產品,接連發布智能新品表明百度對智能音箱愈發重視,價格從上一款的599元降至新款的89元表明百度智能音箱現階段已開始沖量。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智能音箱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顯示,常見的音樂播放產品包括智能音箱、藍牙音箱、耳機等,智能音箱憑借其獨特的優勢,完美契合用戶對營業播放的各項需求偏好。

智能音箱是在傳統音箱基礎上增加智能化的功能,主要體現在兩方面,一、技術上具備WiFi連接功能,且可進行語音交互;二、功能上,可提供音樂、有聲讀物等內容服務、信息查詢、外賣等互聯網服務以及場景化智能家居控制能力。

一、智能音箱市場現狀

1.智能音箱發展基礎

隨著政策和資本的推動,以及技術的發展,2017年人工智能進入到應用階段,從概念逐漸地走向產品,而智能音箱是AI領域最火熱的話題之一。智能音箱為我們描繪出各種美好的智能化的生活場景。智能音箱的爆發是,在消費升級的背景下,人民日益增長的對美好家庭生活的需求和科技進步的一次碰撞。智能音箱的音樂、交互和家居屬性促使其成為切入點。

(一)、現代人類平均每天耗費大量的時間用眼盯著如手機、電腦、電視等屏幕類產品,使用時長遠超7小時,已達到的飽和狀態。

(二)、語音交互是人類最自然、最直接的交流方式。隨著影響交互技術的發展,在人與設備有距離或用手不便的場景下,用語音可迅速解決問題,不但可以解放雙手也同時也可解放雙眼。

(三)、音箱市場在80-90年代本應由一次爆發但并未出現,目前仍存在很大的市場空間。音箱軍本天然語音屬性,相對與手機、電視、平板燈產品。實施語音喚醒,成本低,體積小,方便移動,功率低。更容易成為智能家居的出口。

2.中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

在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的發展帶領下,智能家居蓬勃興起,互聯網巨頭及新興創業公司從硬件、技術、系統解決方案等不同角度進行布局,智能家居系統初顯。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完善,智能家居產品種類日益增多,預計2017年中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將超1400億元,達到1428億元,增長率為25.3%,雖增長或有所放緩,但市場規模將保持持續穩定增長,2020年將市場規模將突破2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智能音箱銷量情況

隨著在消費升級的背景下,人民日益增長的對美好家庭生活的需求和科技進步的一次碰撞。智能音箱的音樂、交互和家居屬性促使其成為切入點。

2017年中國智能音箱市場規模將達到2億元,增長率為46.8%;預計到2020年,智能音箱銷售規模將超過10億元。隨著產品進一步優化升級及智能家居的推廣,中國智能音箱消費市場潛力將得到釋放,行業有望迎來爆發式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