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上市首日即漲停 即將成為下一個創業板市值老大?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11 11: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超級獨角獸”寧德時代于今日正式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不負眾望,寧德時代股價報44%漲停,總市值達到786.4億元。據了解,寧德時代市值超過智飛生物,成為創業板第二大市值個股。

寧德時代是繼藥明康德、工業富聯之后的第三家登陸A股市場的“獨角獸”企業。寧德時代是全球領先的動力電池系統提供商,專注于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系統、儲能系統的研發、生產和銷售,致力于為全球新能源應用提供一流解決方案。公司在電池材料、電池系統、電池回收等產業鏈關鍵領域擁有核心技術優勢及可持續研發能力,形成了全面、完善的生產服務體系。3月12日,寧德時代發布招股說明書,僅24天就順利通過IPO上會受審,刷新IPO過會新紀錄。

寧德時代發行概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寧德時代發行公告顯示,寧德時代此次發行新股2.17億股,發行后總股本為21.72億股,發行價為25.14元,募集資金54.62億元,發行市盈率為22.99倍。據統計顯示,寧德時代的IPO規模是自2009年創業板正式設立以來最大的一樁筆IPO。此前,創業板最大一筆IPO為2010年上市的碧水源,其募資規模為25.53億元。

寧德時代作上市首日漲停,成為創業板第二大市值個股,這只“超級獨角獸”到底有何實力?

1.市場份額擴大成行業翹楚

近幾年寧德時代的成長速度相當快,2017年的凈利潤將近40億元。而在合作企業方面,與國內品牌宇通集團、上汽集團、北汽集團、吉利集團等行業內整車龍企業保持長期戰略合作;國際品牌方面已經進入寶馬、大眾等國際一流整車企業的供應體系,也是國內少數為國際汽車品牌提供動力電池解決方案的供應商。

寧德時代積極布局國內動力電池市場,2017年在國內動力電池廠商中銷量的市場占比27%,份額最大。此外,在2017年全球動力電池企業銷量排名中位居第一,領軍中國動力電池企業。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這么看來,寧德時代有如此強大的硬實力,此次快速過會并不意外。寧德時代成長之快除了本身實力強勁以外,動力電池市場的良好環境也加快寧德時代站穩行業領頭地位。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