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是最“吸金”的體育賽事 兩張圖帶你看懂2018世界杯賽程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11 10: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再過幾天,就是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了。4年一屆的世界杯,轉眼之間就又來臨了。32支球隊為了那座大力神杯,群雄逐鹿。作為當今世界上最大單項賽事,無論從影響力還是規模上,都是其他單一賽事無法所比擬的。

世界杯向來是最“吸金”的體育賽事。據數據顯示,約有73%的人愿意支持世界杯的贊助品牌;60%的人認為贊助世界杯的品牌具有影響力;55%的人更愿意購買贊助世界杯的產品。因此,世界杯不僅僅是全世界足球迷的狂歡,更是各大品牌主激烈爭奪的“戰場”。世界杯贊助收入往往高于門票及商品的收入,上一屆世界杯贊助收入達到15.8億元,而門票及商品收入僅為5億元,比贊助收入的三分之一還少。

今年世界杯卻因幾個老牌足球強隊缺席,以及2015年爆出國際足聯腐敗案而在“吸金”方面出現滑鐵盧。距離俄羅斯世界杯開賽不足一周時間,其贊助商席位仍有15個空缺。其中,第二級別贊助商只賣出5席,20個區域贊助商席位亦只賣出7個。索尼、阿聯酋航空及嘉實多等多個世界杯傳統贊助商至今尚未與國際足聯續簽合同。

當世界級品牌商對世界杯熱情降溫時,本屆世界杯的贊助商名單里卻出現了7家中國企業的名字,分別是:萬達、海信、蒙牛、vivo、雅迪電動車、指點藝境VR(虛擬現實)科技公司以及帝牌男裝。其中,萬達在2016年斥資1.5億美元(約合9.6億元人民幣)拿下國際足聯一級贊助商,在未來四屆世界杯(2018、2022、2026、2030)里,享有國際足聯旗下所有賽事的全部廣告權與營銷權。海信、蒙牛、vivo則成為二級贊助商,占據了這一級別贊助商總數的60%。

數據來源:國足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足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