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K12教育產業鏈及行業重點企業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07 17: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年寒窗苦讀,只為今朝一搏!今天是高考第一天,也是一年一度社會及學子們最關注的日子。隨著,我國教育投入保持較快的增長、孩子教育重視程度日益加深及二孩政策的效果顯著,多種因素影響下,K12未來發展前景可期。教育產業鏈高速我們早幼教、K12教育一直是由剛需來支撐行業市場發展。而各種職業教育、素質教育、留學教育和在線教育則由銷售推動市場發展。

教育產業鏈一覽

數據來源:安信證券

我國K12課后輔導市場空間巨大

目前,我國小升初、初升高,中考+高考的升學路徑,推進k12教育的剛性需求釋放。升學壓力下可獲教育資源有限,學生間的競爭更加激烈,課外輔導作為重要的補充手段,是重要的提升手段。多種因素影響下,K12未來發展前景可期。但由于K12培訓可復制性強,異地擴張容易,導致K12市場高度分散,市場競爭更為激烈。

數據顯示:2016年,我國K12課后輔導市場規模達到3541億元,2012-2016年的CAGR為11.6%,其中參加K12課后輔導的學生人數由2012年的4850萬人增長至2016年的5350萬人,CAGR為2.5%。雖然K12課后輔導市場過去數年保持了較快增長,但與其他發達國家或地區相比,滲透率仍有差距。目前,國內一線城市的K12課后輔導滲透率約為50%,而香港地區滲透率已經超過了80%,K12課后輔導行業仍有較大的增長空間。預計2022年全國K12課后輔導參培人數將達到6450萬人,屆時全國K12課后輔導市場規模將達到6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值得關注的是,目前,國內K12教育培訓的雙師模式及在線教育以及標準化教研體系,為一線龍頭培訓機構提供了渠道下沉的機會。2017年新東方、好未來都加大了新開教學點的速度。其實,中國K12培訓行業主要擁有好未來和新東方等,但是兩家市場份額合計占比不到3%,市場高度分散。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