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深圳今后或六成是保障房 2018年深圳房價要跌?(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6-05 12: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6月5日,深圳正式對外發布《關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并舉的住房供應與保障體系的意見(征求意見稿)》,媒體解讀,深圳今后或六成是保障房,保障房增多,深圳房價還會下跌嗎?

政策利好:深圳今后或六成是保障房

《意見稿》著力構建多層次、差異化、全覆蓋的住房供應與保障體系,并計劃將住房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是市場商品住房,占40%左右,做到有能力的市民通過市場商品房來解決住房需求;第二類是政策性支持住房,占40%左右;第三類是公共租賃住房,占20%左右。

此外,深圳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統籌考慮未來新增人口對各類住房的需求基礎上,計劃到2035年,分近期、中期、遠期三個階段,籌集建設各類住房170萬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賃住房總量不少于100萬套。

樓市現狀:房價20連跌 一二手房價格倒掛

自2016年深圳樓市調控以來,深圳新房房價已經連續20個月下跌,累計下跌1500元。4月深圳新房房價環比下跌16元,5月房價跌幅進一步擴大。據深圳房地產信息系統,5月深圳新房房價54111元,環比下跌58元,同比下跌401元。

5月深圳新房成交量有所上漲,成交2564套,環比增加630套,同比增加251套,同比上漲10.9%。由于深圳針對新房出臺限價令,導致一二手房價倒掛,此外,二手房實行“三價合一”,購房者更加青睞新房。近日,深圳首推搖號買房,然而深圳千萬豪宅搖號卻需繳納500萬誠意金,雖然深圳房價有所下跌,但是并不是你想買就能買的。

數據來源:深圳房地產信息系統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