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1個重點城市大數據發展總指數排行榜出爐:深圳位列第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30 17: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月28日,由大數據戰略重點實驗室研究編著,社科文獻出版社出版的《大數據藍皮書:中國大數據發展報告No.2》正式發布。2017年我國31個重點城市的大數據發展指數排名隨之公布。據2017年中國31個重點城市的大數據發展指數榜單顯示:排名最高的10個城市分別是深圳、廣州、武漢、杭州、南京、成都、貴陽、青島、寧波、廈門。其中,深圳市位列榜首,總得分為73.37.

藍皮書指出,2017年31個重點城市大數據發展總指數優于2016年,平均得分32.47,相對于2016年的25.98提升了25%,有16個城市總指數得分處在平均值以上。從差距比較來看,2017年并沒有出現像2016年第一名深圳一家獨大的局面,表現出城市間大數據發展差距逐漸縮小的趨勢。

藍皮書指出,2017年重點城市大數據發展類型中,深圳和廣州屬于全面領先型,深圳領先于廣州。深圳在數字經濟方面發展明顯領先,商用指數排名第一;在大數據民用領域一家獨大,各個指標均表現較好,排名第一;不過,深圳大數據政用指數排名下降幅度較大,排名第七。

數據來源:大數據藍皮書 中國大數據發展報告No.2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