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產業規模將突破6000億元 一文讓你讀懂大數據發展十大新趨勢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30 17: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月28日,《大數據藍皮書:中國大數據發展報告No.2》發布。報告指出,中國已經進入大數據創新突破與應用落地的發展上升期,并對中國大數據發展的十大趨勢進行了展望。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大數據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大數據產業規模達到4700億元,同比增長30%;其中,大數據硬件產業的產值為234億元,同比增長39%。隨著大數據在各行業的融合應用不斷深化,預計2018年中國大數據市場產值將突破6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大數據藍皮書:中國大數據發展報告No.2》指出大數據發展呈現十大新趨勢:

趨勢之一:政務大數據應用開發將獲得有力支撐。作為一直阻礙大數據發展的一個重要瓶頸,政府信息開放共享在過去的一年取得重大突破。2018年1月,國家發改委宣布了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最新進展,已有71個部門、31個地方實現了與國家共享交換平臺的對接。

趨勢之二:信息消費升級將持續釋放內需潛力。根據相關預測,到2020年,我國的信息消費規模預計達到6萬億元,年均增長11%以上,并拉動相關領域產出達到15萬億元。

趨勢之三:中西部農村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將迎來爆發期。為加快推進“寬帶中國”戰略實施,國家發改委發布了包括“百兆鄉村”示范及配套支撐工程在內的三大重點工程,其中“百兆鄉村”的重點偏向了中西部地區。未來幾年,中西部農村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將迎來爆發期。屆時,區域內行政村將全部實現光纖通達,農村寬帶接入能力達到12Mbps,農村光纖到戶用戶占比大于50%。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