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手機市場十大新科技盤點(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28 21: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4月中國手機出貨量為3425.1萬部,同比下降16.7%,2017年4月份以來,我國手機出貨量同比跌跌不休,2018年1-4月我國的手機出貨量為1.22億部,同比下降23.7%。2018年4月中國上市新手機為55款,同比下降53.8%。1-4月我國的手機上市款數為261款,同比下降24.1%。

隨著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推動智能手機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智能手機技術的逐步完善,如今各種品牌的手機層出不窮,智能手機材料和技術的不斷的在更新,全面屏、柔性屏等新技術熱詞出行。

以下為2017年十大新技術熱詞盤點

1.全面屏

全面屏是手機業界對超高屏占比手機設計的一個比較寬泛的定義,手機的四個邊框位置都是采用無邊框設計,追求接近100%的屏占比。

作為全面屏潮流的元年,全面屏具有“忽如一夜春風來”的感覺,重塑了智能手機行業整機的設計方案。全面屏的突破,憑借著源自諸如小米、蘋果等先行者的示范效應以及由于全面屏實質上是面板切割尺寸的變化對于原供應商沒有絕對的技術門檻,難點以及分歧點在于對全面方案設計以及整機的設計。

圖片來源:公司官網

2.柔性屏

柔性屏幕,指的是柔性OLED。OLED顯示屏利用有機電致發光二極管制成的顯示屏,具有不需背光源、對比度高、厚度薄、視角廣、反應速度快、使用溫度范圍廣、構造及制程較為簡單等特性,或將成為下一代的平面顯示屏的新興應用技術。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