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張圖看懂在線教育市場及發展趨勢:2018年市場規模將有望突破3000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28 16: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互聯網和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人們獲取知識的方式和途徑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特別是從互聯網到移動互聯網,創造了跨時空的生活、工作和學習方式,使知識獲取的方式發生了根本變化。在線教育通過應用信息科技和互聯網技術進行內容傳播和快速學習的方法,突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使得知識獲取渠道靈活與多樣化。隨著越來越多的用戶接受這種新型學習方式,在線教育將成為互聯網時代下教育行業發展的必要趨勢。

與傳統教育相比,在線教育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提升了學習效率、碎片化學習、內容多樣化等優勢。

1.市場規模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2-2016年間,中國在線教育市場規模快速發展,從2012年697.8億元增長至2016年的1853.4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27.66%,增長十分迅速。數據顯示,2016年在線教育市場規模達到1853.4億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27.7%。預計未來五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將繼續保持高速增長,2017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規模預計達到2402億元,2018年將有望突破3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用戶規模

受益于中國網民規模的穩步增長以及國內在線教育技術的不斷成熟,在線教育不僅吸引了大量用戶在線學習,也讓越來越多的教育機構加入在線教育行業大軍。數據顯示:2012-2016年間,中國在線教育用戶規模快速發展,從2012年5957萬人增長至2016年的1.12億人,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17.18%。2016年在線教育用戶規模為1.12億人,同比增長19.8%。預計2017年中國在線教育用戶規模將達到1.35億人,到2018年用戶規模將超1.6億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發展趨勢

在線教育視頻化和互動化

隨著在線教育的發展,教學效果是用戶衡量教育質量的首要編制,采用直播互動對用戶進行教學,使得用戶能直接體會到教學服務,教學效果相對于錄播更有效果。

在線教育垂直化,精品化

在線教育市場仍存在巨大的發展空間,吸引著眾多傳統教育機構和互聯網企業,加速布局在線教育業務。隨著用戶新需求的多元化發展,教育細分領域的在線教育需求不斷增長,市場不斷細分化,能夠提供更多精品垂直的興趣領域或專業領域的內容。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