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智能交通行業投資規模將超1600億 6大因素將促進行業發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24 11: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交通系統是將先進的電子傳感技術、信息技術、數據通信傳輸技術、網絡技術、控制技術及計算機技術等有效地集成運用于整個交通管理體系,而建立起的一種在大范圍、全方位發揮作用的,實時、準確、高效的綜合交通管理系統。智能交通系統通過借助各種科技手段和設備,將各核心交通元素聯通,實現信息互通與共享以及各交通元素的彼此協調、優化配置和高效使用,形成人、車和交通的一個高效協同環境,構建安全、高效、便捷和低碳的交通。

智能交通系統通過信息化的手段有效地對交通狀況進行管理,提高了城市交通管理與交通服務水平。我國目前對智能交通技術的研究尚處于初級階段,為了加快推廣和應用,國家相關政府部門不斷地將智能交通作為重大的科技項目來實施。從區域發展情況來看,北京、上海、廣州、杭州等東部沿海和經濟發達城市的智能交通建設已經初具規模,并且得到行業認可,未來智能交通在其他城市也將得到全面普及。從長遠來看,中國的智能交通系統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將在交通運輸的各個行業和環節得到廣泛應用。

中國智能交通行業投資規模

智能交通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受到全球多個國家的重視。目前,交通智能化較為發達的國家有美國、日本、西歐等一些國家。這些國家對智能交通的研究開始較早,積累了大量先進的智能交通技術和應用經驗。其他國家也處于蓬勃發展的期間。

在20世紀90年代初我國學者開始關注國際上智能交通系統的發展動態。90年代中期以來,我國交通運輸界的科學家和工程技術人員開始跟蹤國際上ITS的發展。從“十五”到“十二五”期間,國家從政策、經濟、技術上均大力支持,智能交通行業獲得了較大的發展并在實踐中取得良好成績,到現階段“智慧城市”、“綠色城市”和“平安城市”建設逐漸興起,為行業的發展帶來巨大的成長空間。

我國智能交通系統投資額2007年為247億元,2014年達到837.69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約為19.06%,以該增長速度推算,預計2016年我國智能交通系統行業的總投入將突破1000億元到1413.81億元,2018年將超1600億元。

數據來源:深圳市智能交通行業協會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作為未來交通優先發展的主題,智能交通系統對于提高交通管理效率、緩解交通擁擠、減少環境污染、確保交通安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符合國家建設“智慧城市”、“綠色城市”和“平安城市”的要求,得到政策面的大力支持。

這在很大程度上拓展了智能交通行業的市場空間,為本行業的快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長期來看,我國智能交通系統將在交通運輸的各個行業和環節得到更為廣泛的應用,由此創造相應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