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百佳深呼吸小城貴州上榜名單一覽:共8個縣市上榜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19 12: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9日上午,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單發布會暨全域旅游與綠色發展論壇在福建南平邵武市舉行,由中國國土經濟學會、百佳深呼吸小城專家委員會主辦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單正式發布。

在“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單中,位列排行榜前三名均被吉林省占據,分別為:吉林省長白朝鮮族自治縣、吉林省長白山管委會池南區(與長白自治縣并列得分)、吉林省臨江市。在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中,貴州省占據8席,分別為:【萬燕百鳥 歌紅花好】貴州省惠水縣、【山媚水魅 桃艷茶香】貴州省湄潭縣、【三鄉蔥郁 兩盤流翠】貴州省冊亨縣、【消夏爽都 錦繡湖城】貴州省清鎮市、【千里畫廊 烏江峽都】貴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縣、【世界盆景 金黔瑤宮】貴州省荔波縣、【古彝文脈 世界花籃】貴州省大方縣以及【仙風道骨 金猴銀杉】貴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縣。

以下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貴州省上榜名單: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了解,深呼吸小城榜單發布已經歷時五屆。這是一個公益性、持續性、動態性研究評價課題與創建共建活動,在學會和專家委員會領導下,由專家組負責按照考量指標進行研究評價。主要指標包括“五高一低”,即:1)黨委和政府重視,生態文明建設、空氣環境質量治理、綠色低碳發展推動力度較高;2)森林、城鄉綠地、草原、濕地等綜合植被覆蓋率及所產生的涵水、養土、吸塵、降霾、固碳、增氧能力較高;3)歷史年度、環境現狀、未來預期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較高;4)城鄉旅居戶外活動區域空氣負氧離子含量較高;5)主要景觀區綠色度、舒適度、美感度較高;6)全境范圍灰霾災害天氣影響較低。

隨著環境綜合治理不斷強化,本年度符合和基本符合“五高一低”有關條件、載入專家組“美麗國土深呼吸綠色版圖”數據庫名錄的“小城”已由首屆332個升至521個,其中連續五屆入選、入圍的總計有305個,今年三月份公布入圍的200佳及今天從中產生的100佳,是本屆比分較高的佼佼者。總體上,深呼吸小城數量在逐年增多、質量在不斷增優,后來居上者在不斷涌現,逐漸呈現“霾區”追趕“綠區”、北方追趕南方,平原追趕山地、下游追趕上游的可喜局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