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百佳深呼吸小城福建省上榜名單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19 12: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9日上午,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單發布會暨全域旅游與綠色發展論壇在福建南平邵武市舉行,由中國國土經濟學會、百佳深呼吸小城專家委員會主辦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單正式發布。

據了解,深呼吸小城榜單發布已經歷時五屆。這是一個公益性、持續性、動態性研究評價課題與創建共建活動,在學會和專家委員會領導下,由專家組負責按照考量指標進行研究評價。主要指標包括“五高一低”,即:1)黨委和政府重視,生態文明建設、空氣環境質量治理、綠色低碳發展推動力度較高;2)森林、城鄉綠地、草原、濕地等綜合植被覆蓋率及所產生的涵水、養土、吸塵、降霾、固碳、增氧能力較高;3)歷史年度、環境現狀、未來預期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較高;4)城鄉旅居戶外活動區域空氣負氧離子含量較高;5)主要景觀區綠色度、舒適度、美感度較高;6)全境范圍灰霾災害天氣影響較低。

在今天發布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單中,百佳深呼吸小城福建省獨占十席,加上獲得固定榮譽“美麗中國深呼吸第一城”的將樂縣,福建囊括了全國逾過10%的份額,而且從第一屆到第五屆都是占比最高,居高不下,反映了“清新福建”的客觀實際。

以下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福建省上榜名單: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