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AI不會導致大規模失業,兩張圖看懂中國人工智能(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18 08: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月17日,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上,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在開幕式上發表主題演講,他表示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并不會導致工人大規模的失業,相反技術的發展能夠把人們從繁重的勞動中解放出來,國家也可以通過立法等手段縮短人們工作的時長,讓更多人能夠有時間陪伴家人,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

劉強東認為,在“無界零售”的愿景下,智能技術將極大提升供應鏈效率和商業運行效率,帶來商業模式的變革。當下智能技術的高速發展,不但對企業、對產業、對經濟,而且對社會、對人類來說,既是重大的歷史機遇也是巨大的根本挑戰——“在智能時代來臨的時候,你的態度、你的變化在決定著你的未來。”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人工智能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將達到152.1億元,增長率達到51.2%。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逐漸成熟,科技、制造業等業界巨頭布局的深入,應用場景不斷擴展,預計2018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有望突破200億元大關,達到238.2億元,增長率達到56.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投資事件數達到353次,與2016年的379次,下降了6.86%。在投資金額方面,2017年投資金額為582億元,與2016年相比增長65.3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