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限購對象調整為家庭 2018年成都房價還會上漲嗎?(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15 17: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成都樓市火爆,出現七萬人搶千套房的盛況。為防范炒作防范投機,近日,成都出臺了《關于進一步完善我市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的通知》,重拳打壓樓市。文件提出將限購對象由自然人調整為家庭;戶籍遷入成都市未滿24個月的購房人,應在成都穩定就業并連續繳納社保12個月以上方能新購住房;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入戶的,不得作為單獨家庭購房等。新政進一步打擊炒房客,2018年成都房價還會上漲嗎?

戶籍人口井噴 住房需求暴漲

2016年10月-2017年4月期間,成都連續下發多條限購及加碼政策,彼時該市房價猛漲勢頭得到一定遏制。但進入2017年7月,成都率先在全國范圍內推出人才落戶政策,大學本科即可快速落戶并擁有買房資格,讓本已平穩的房地產市場再起漣漪。

據成都統計局數據,2017年成都常住人口為1604.47萬人、城鎮常住人口為1152.81萬人、戶籍人口為1435.33萬人、流動人口為619.29萬人。相較于2016年,成都2017年的常住人口僅增加了12.71萬人,同比增長0.79%;而戶籍人口卻增加了36.4萬人,同比增長2.6個百分點。

備注:2016成都市調整了行政區劃,原屬資陽市代管的縣級簡陽市劃歸成都市管轄,因此2016年末成都戶籍人口大幅增加。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成都新房房價連續6個月上漲 買房成本提高

人口的大規模涌入,亦帶來了井噴的住宅需求,然而新房供不應求,“搶房”的恐慌心態持續蔓延。此外,成都樓市火爆,想要買房還需不少額外支出,比如不少購房者無奈只能通過托關系走“渠道”,或是交納“茶水費”才能獲得買房名額,所謂的茶水費10萬至數十萬元不等。在政府嚴格的限價政策下,為避免清水房價格紅線,開發商以“精裝修”換利潤已成常態。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3月成都新房房價環比上漲0.2%,已連續上漲6個月,同比上漲0.8%。二手房房價環比下跌0.4%,同比上漲2%。成都新房限價,一二手房房價倒掛。買到就是掙到,大量成都市民出售手中房產,加入新房市場,炒作成都樓市,進而推高成都房價。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2018年成都房價還會上漲嗎?

此次,成都限購升級,將限購對象由自然人調整為家庭,戶籍遷入成都市未滿24個月的購房人,應在成都穩定就業并連續繳納社保12個月以上方能新購住房,成都樓市新政可謂殺手锏,進一步堵住炒房漏洞,購房門檻提高,購房需求減少,將有限房產供應讓給剛需。那么2018年成都房價還會上漲嗎?

房天下統計顯示,2017年全年,成都土地市場共出讓土地260宗,總出讓面積約16587.68畝,同比下降6.6%,成交面積14287.6畝;但成交總額約1245.3億元,較2016年全年的賣地總額605.6億元上漲105.6%。2017年成都土地拍賣價格持續走高,樓面價“秒殺”周邊房價。面粉價格上漲,供應量減少,面包漲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火爆行情之下,由于成都新房市場的供不應求,各路而來的購房客戶將目光轉向二手房市場,進而造成市場二手房因需求激增。隨著賣家坐地起價,成都二手房房價也隨之上漲。

目前,成都樓市新政進一步打擊炒房客,“新成都”可能會被誤傷。同時新政對成都本地人利好,一二手房價倒掛,賣家減少,成都本地人買房中簽率將更高。此外,新政或影響成都搶人戰績,目前越來越多的城市加入搶人大戰,西安表現尤為突出。搶人還是保房價,政府陷入兩難,未來城市搶人副作用已經凸顯,政府急需解決這個問題,否則高房價將導致人才流失。

更多資料強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成都房地產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