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五一”洗衣機市場情況分析:銷售額規模7.2億 同比增長14.28%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15 11: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統計顯示:五一(4.16-5.06)期間,洗衣機零售量規模達255萬臺,同比下降1.2%;全國線下冰箱銷售額規模達7.2億元,同比微增長14.28%。

從全國各省市來看,五一期間冰箱線下市場山東省以銷售額5822.65萬元排名第二;其次,湖北省位列全國第二,五一期間湖北洗衣機市場銷售額達4457.28萬元;陜西省則位列排行榜第三,銷售額為3136.84萬元,同比增長30.75%。

據了解,與去年“五一”相比,洗衣機市場競爭格局已經發生變化,內資品牌積極調整結構獲得份額和均價的提升,而一部分外資品牌雖然通過下調價格等手段穩定市場份額,但收效甚微,正逐漸喪失市場話語權。產品結構方面,容量升級趨勢不減,8kg波輪和10kg滾筒市場快速增長。

獨立式干衣機市場沒有出現爆發局面,線上和線下均保持穩定增長,熱泵式高端產品占比大幅提升,支配獨立式干衣機市場,規格向9kg集中,未來極有可能向10kg過渡,從各大企業產品的布局來看,獨立式干衣機仍然將維持高端家電的定位。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