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事件或現重大轉機!一張圖看懂中興遭美“制裁”的主要發展節點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14 15: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月13日晚間,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文稱:“我和習近平主席正在一起合作,為恢復中興公司的運營找到一個解決方案。中國因此損失了太多工作崗位。我已指示美國商務部盡快完成這件事。”特朗普的這一表態與之前指責中國正威脅美國工作崗位的態度大相徑庭。同時也可能預示著特朗普政府對中興通訊的嚴厲制裁或將出現緩和。

自今年4月16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將禁止美國企業向中國電信設備制造商中興通訊出售任何電子技術或通訊元件,這一禁令為期長達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

禁令一出,業界嘩然。中興的產品和設備中包含大量美國產的半導體芯片,其中很多還遠不能實現國產化,“禁售令”直接重創我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制造商,揭開了中國半導體產業的痛點,芯片國產化替代進程由此備受關注。我國科技產業在迎來巨震的同時,掀起了一波以針對“缺芯”軟肋為主的輿論狂潮。中美雙方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著多方談判斡旋。在風云激蕩了27天之后,事情終于迎來轉機。以下為中興今年被制裁后的主要發展節點一覽:

圖片來源:格隆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