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MPV車型銷量排名:五菱宏光第一 微跌0.3%(附排名TOP15)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10 16: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顯示,2018年4月乘用車產量為196.52萬輛,環比下滑9%,同比增長14.3%;銷量為181.2萬輛,環比下滑8.6%,同比增長9.6%。

數據來源:乘聯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8年4月,狹義乘用車零售量達181.2萬,同比增長9.6%,相對1-3月4.5%的累計增速呈現持續走好特征。其中,4與的轎車零售同比增速10.5%,主要依托新能源汽車和中高端轎車走強的貢獻。4月MPV同比增速嚇唬0.1%,中高端MPV走勢持續走強。4月SUV同比增速僅10.4%,主要受A級SUV走勢不強影響。

從品牌結構來看,4月豪華車零售增長17%,繼續保持較快增速;自主品牌車增速達12%,也是較強增長;而主流合資品牌的零售增速為6%。其中,韓系車零售增長34%的低基數恢復效果較好。4月自主品牌增速領先優勢不強,入門級消費環境待改善。

MPV銷量

4月,MPV銷量13.6萬輛,同比增長-0.1%,基本與去年同期保持了同步;環比增長-16.1%;1-4月MPV銷量達59.0萬輛,同比增長-14.5%。

大型高端MPV市場依然久盛不衰;而原來熱銷的五菱宏光、風光330和幻速H3等車型的銷量在下滑,設計新穎的宋MAX在與寶駿730一起分享了家用MPV這塊市場蛋糕。MPV市場的產品迭代在加速,一些更新緩慢的產品很快將淹沒在產品紅海中。

2018年4月MPV車型銷量排名前十依次為五菱宏光、宋MAX、別克GL8、寶駿730、瑞風、風行、途安、艾力紳、風光330、奧德賽。

數據來源:乘聯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