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重卡企業銷量排名:一汽解放第一 累計超10萬輛(附排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03 10: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統計數據顯示,4月重卡市場各類車型總銷量為12.1萬輛,同比增長16%;1-4月累計銷量達44.4萬輛,同比增長14%。4月重卡銷量達12.1萬輛,這一成績創下4月歷史最高值,此前為2010年4月的11.6萬輛。

今年以來,國內重卡市場行情不俗,1月即迎來開門紅,銷量增長18%;2月雖然受春節假期等因素影響有所下滑,但3月的銷量又恢復增長。到了4月,重卡市場不負眾望再次打破記錄。

4月重卡銷量抬高,除了年后市場恢復正常、進入銷售旺季以外,各地施工開啟、恢復也拉動市場需求。4月固定資產投資進一步拉動重卡消費需求,各地的基建工程陸續開展,重卡迎來消費需求高峰,水泥車、攪拌車、渣土車等專用車銷量增高。

車企方面,4月重卡銷量排名第一的車企依然為一汽解放,銷量達2.6萬輛,同比增長18%。

整體來看,4月排名前十的重卡企業中,一汽解放、東風集團、中國重汽、陜汽集團以及福田汽車銷量過萬,并且呈現不同程度增長。而其他車企中,江淮汽車、大運汽車出現不同程度下滑。累計銷量方面,1-4月僅一汽解放銷量超過10萬,輛,當之無愧的重卡銷冠車企。其他車企也有不俗成績,但江淮、大運出現下滑。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