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數字中國峰會:無人駕駛巴士亮相 2020年無人駕駛市場占有率將達50%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25 14: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昨日,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圓滿落幕。據了解,本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主題為“以信息化驅動現代化,加快建設數字中國”,參展企業數量多、參展項目質量高,一大批國內數字經濟領軍企業和自主可控核心技術集體亮相,涉及物聯網、云計算、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集成電路等十二個領域。

中國的數字經濟是什么?其中主要包含兩大部分:一是信息通信產業部分,包括電子信息制造業、電信業、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等;二是數字經濟融合部分,即傳統產業通過應用數字技術所實現的生產效率和質量的提升。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布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達27.2萬億元,同比增長20.3%,占國內生產總值(GDP)比重達32.9%。此外,2017年中國數字經濟領域就業人數達1.71億人,占總就業人數的22.1%。

目前,中國數字經濟進入全面滲透、跨界融合、加速創新、引領發展的新階段。數字經濟聽起來似乎離我們遠,但實際上它卻存在在我們日常的吃喝住行中。小到掃碼付款,大到外出的交通工具,這些都在體現我國數字經濟的快速發展。

圖片來源:福州日報

此次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5號館數字社會體驗館外側,一輛小巧可愛的小巴士引起關注。這輛小巴士為無人駕駛汽車“阿波龍”,由百度公司和閩企金龍客車合作生產,是全國首輛商用級無人駕駛微循環電動車,計劃年內量產。這輛無人駕駛汽車可以自動變道、拐彎、判斷車流、識別路牌等,為不少市民帶來無人駕駛汽車的初體驗。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