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車展看中國車市:自主布局高端車市場 新能源比例將提升(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23 16: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4月27日,2018(第十五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將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和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館隆重舉行。北京國際車展作為國內車市一屆盛事,自1990年創辦以來,已成為當今具有廣泛國際影響力的汽車大展,是國際汽車業界具有品牌價值的、全球著名的汽車展示、發布及貿易平臺之一。據悉,本屆車展以“定義汽車新生活”為主題。

本屆車展吸引了來自全球14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多家參展商。本屆北京車展共展示車輛1022臺;全球首發車105臺,其中跨國公司全球首發車16臺,跨國公司亞洲首發車30臺;概念車64臺;新能源車174臺,其中中國車企新能源車124臺。

合資品牌比占比最大,自主布局高端車型

2018北京車展中,歐系品牌新車展出的數量最多達53款,而自主品牌隨后有47款,日系、美系也有部分新車將亮相。

數據來源:北京車展、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可以看出,目前國內車市歐系和自主品牌車型占主流。歐系如大眾汽車品牌(上汽大眾、一汽-大眾、大眾進口汽車)、奧迪及一汽-大眾奧迪、梅賽德斯-奔馳、寶馬集團等在國內各細分市場占有一席之地。上述幾個車企在轎車、SUV領域覆蓋面廣泛,其中3月國內乘用車企業中銷量排名第一的車企為上汽大眾。可以說,目前國內車市仍是外資車企、合資車企占主流。

而自主品牌雖不敵合資車企,仍在迎頭追趕。據悉,本次北京車展多個自主品牌將帶來最新研發的技術及產品。其中,自上市以來就表現亮眼的領克品牌和WEY品牌都將首次亮相北京車展;攜全新自主車型參展的豪華高端國產商務汽車紅旗也將成為本屆車展的亮點之一。

數據來源:長城汽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期,自主品牌新發布的品牌更多是布局于高端車型領域。目前,國內車市賣得最好的車型主要在緊湊型、小型等細分市場,自主品牌、合資品牌在其中競爭激烈。而中高檔市場主要為以BBA為主的國外品牌占領,自主品牌在這一塊相對空白。如今,吉利汽車、長城汽車均推出高端品牌以加強企業的競爭力,并且都取得不俗成績。其中,除了3月受春節假期、銷售淡季等影響出現下滑外,長城汽車旗下WEY品牌持續月銷過萬,多次刷新自身銷量紀錄。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