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純堿產量分析:1-3月累計646.4萬噸 同比增長6.4%(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22 11: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純堿,學名碳酸鈉,俗名蘇打、石堿、洗滌堿,屬于鹽類,含十個結晶水的碳酸鈉為無色晶體,結晶水不穩定,易風化成白色粉末Na2CO3,為強電解質,具有鹽的通性和熱穩定性,易溶于水,其水溶液呈堿性。純堿是重要的基礎化學原料,被廣泛應用于玻璃工業、化工制品、洗滌劑、氧化鋁等行業。前幾年,房地產業、平板玻璃等相關行業的快速發展,極大的拉動了純堿需求,推動國內純堿產能和產量迅速增長。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8年1-3月,全國純堿行業產量646.4萬噸,同比增長6.4%。

2017-2018年全國純堿產量及增減變動月度數據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顯示:2016年全國純堿累計產量達2588.3萬噸,累計增長2.6%;2016年是自2013年以來全國純堿累計產量首次出現下滑,但下滑幅度不大。2017年純堿產量再次反跌為升,產量為2677.1萬噸,累計增長5%。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預測,預計2018年全國純堿累計產量達到2796.2萬噸,累計增長約4.6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