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3月全國燒堿產量574.3萬噸:累計增長4.7%(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22 10: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燒堿一般指氫氧化鈉。氫氧化鈉,化學式為NaOH,俗稱燒堿、火堿、苛性鈉,為一種具有強腐蝕性的強堿,一般為片狀或塊狀形態,易溶于水(溶于水時放熱)并形成堿性溶液,另有潮解性,易吸取空氣中的水蒸氣(潮解)和二氧化碳(變質),可加入鹽酸檢驗是否變質。

燒堿是“三酸兩堿”之一的基礎化工原料,其產量和用量可以反映一個國家的工業生產水品,目前工業上使用的燒堿主要為32%離子膜燒堿(液堿)、48%-50%離子膜燒堿(液堿)和99%片堿(固態燒堿)。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顯示:2018年1-3月全國燒堿產量為859萬噸,累計增長0.3%。

2017-2018年燒堿產量及增減變動月度數據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從近幾年燒堿產量情況來看:全國燒堿產量基本保持穩定,年產量在3000-3500萬噸之間波動。除2015年全國燒堿產量出現負增長之外,其余年份均為正增長。具體來看,2017年全國燒堿產量為3365.2萬噸,累計增長5.4%。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18年全國燒堿產量將達3415.2萬噸,累計增長約1.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