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數最高的十大行業:互聯網第一 新能源躋身前五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20 15: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招聘平臺BOSS直聘發布了《2018一季度人才吸引力報告》,數據抽取時間段為2018年1月1日至3月31日。報告顯示,2018年一季度,上海、深圳、杭州白領平均月薪分別以10001元、9470元、9291元緊居北京其后。而位列第五名的廣州為7598元,與第一梯隊有較大差距。報告認為,一線城市的人才吸引政策目的明確,行業分明,人群清晰。但城市發展不能只依賴高級人才,合理的人口結構至關重要,對行業、崗位和學歷限定過窄,長遠看可能帶來反向效應。

2018年一季度,新一線城市人才流入率(流入人數/流出人數)為1.07,同比增長3.2%。2018年一季度,從新一線城市高校畢業,之后留在當地工作的職場新人比例達73.8%,較2016年增加近20個百分點。

在2018年一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數最高的十大行業中,互聯網、銀行、交通運輸行業在人才吸引力指數方面位列前三,吸引力指數分別為1.52、1.4、1.35。另外房地產開發、新能源行業對人才的吸引力也較大。在崗位上,占據人才吸引力指數前十的以互聯網技術類崗位為絕對主體。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行業對人才的吸引力異軍崛起,主要與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密切相關,政策紅利和行業發展共同促進了人才吸引力指數的提升。

數據來源:BOSS直聘、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