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州中高端酒店市場大數據報告(附全文)
來源:邁點網 發布日期:2018-04-20 14: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自古以來就是高頻率的旅游趨向城市。杭州作為以休閑、度假旅游為特色的旅游城市,在實現旅游活動日常化、親近化方面擁有獨特的優勢。相對于其他城市來說,杭州酒店業的發展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

從杭州市旅游國際化進程來看,杭州旅游業從起步到繁榮經歷了從無到有、從政府接待型轉變為產業經營型的曲折發展過程,目前,旅游業已成為全市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和新的增長點。

2016年,隨著”G20”峰會的召開,杭州酒店業一舉成為杭州服務的一張“名片”。杭州酒店業的發展契機來臨,其國際化程度不斷提高,并成為賺取外匯的主要產業之一。

2017年,杭州會獎旅游業碩果累累,已初步形成了環西湖、錢江新城(江干區)、武林·黃龍、湖濱·市中心、西溪天堂、運河、蕭山區、濱江區、千島湖等10個板塊的會議酒店集群。

另外,世界旅游聯盟(WTA)總部永久落戶杭州,“全球可持續發展標準化城市聯盟”在杭成立,“國際標準化會議基地”同步落戶杭州,為杭州酒店業的國際地位提升增加不少亮點。而今,杭州酒店業已由原有的旅游經濟為主全面向“會獎+旅游”相結合的全面化經濟覆蓋,客群更加豐富、機會更加多元。

中國旅游飯店業協會數據顯示,截止2016年底,杭州市星級酒店173家,其中五星級酒店24家,四星級酒店46家。而據攜程網不完全數據統計,截止2017年底,杭州市共有7910家酒店提供住宿,其中高星級標準酒店(四、五星標準酒店)數量為519家。隨著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的酒店產業存量趨于飽和,越來越多的投資主體開始將關注的目光投向更大量的二、三線城市。杭州作為中國的“新一線”城市,具備商務需求和休閑資源的城市特征,符合國際標準的商務和休閑酒店發展空間已初具雛形,未來杭州酒店業發展潛力巨大。

《2017-2018年度杭州中高端酒店市場大數據分析報告》是對杭州酒店業尤其是中高端酒店進行的一次全面闡述和論證,對研究過程中所獲取的數據進行全面系統的整理和分析,通過圖表、統計結果,或以縱向的發展過程,或橫向類別分析提出論點、分析論據,進行論證。報告如實地反映了杭州酒店行業的客觀情況,一切敘述、說明、推斷、引用恰如其分,文字、用詞表達準確,概念表述科學化。

一、 杭州旅游住宿業宏觀環境分析

1.1 宏觀經濟環境

2017年杭州市經濟發展雖然成上升趨勢,但增長勢頭相比2016年稍有減弱,而旅游業在整體經濟環境下卻逆流而上勢頭強勁。受“G20”峰會溢出效益影響,2017年杭州旅游業尤其是酒店業收入大幅提升,增長率超過GDP增速。

數據來源:邁點研究院(MTA)

1.2 杭州現有旅游資源

作為著名的旅游城市,杭州旅游資源豐富,各大景區景點每年吸引了大量游客到來。度假型酒店作為杭州酒店業的主力,多布局在景點景區周圍。

數據顯示,2017年杭州擁有37家4A及以上景區,其中4A景區34個,5A景區3個,分別為西湖風景名勝區、西溪濕地旅游區以及千島湖風景名勝區。西湖風景名勝區因景點豐富且整體質量優良,成為游客的首選。而在景區數量上,臨安、桐廬和余杭并駕齊驅。

數據來源:邁點研究院(MTA)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