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一張圖讓你看懂鋰電池回收是什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20 12: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為元素周期表內所有鹼性金屬中最輕的金屬,質軟、銀白色,具有高比熱容及電化勢以及極度活躍的化學性質。隨著新能源汽車的大力推廣、數碼電子產品的加速普及,鋰離子電池市場也隨之快速發展。

全球鋰電池出貨量持續增長。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全球及中國鋰行業深度調研及投資前景咨詢報告》預計,2017年全球鋰離子電池市場規模將達2060.62億元。到2018年,全球鋰電池市場規模將達2313.2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預期電池需求的快速增長將于彼等達致使用壽命後產生大量廢舊電池。目前全球并無大型回收業務,原因為過往電池消耗不足以使有關業務產生經濟效益。盡管如此,尚遺留未經處理的廢舊電池,可能會成為嚴重的環境問題及破壞促進采用電動汽車的成果。目前已將環保列為國家優先考慮的事項并正透過嚴格執行積極解決污染問題。

未來,隨著中國電動汽車的滲透率提高,將可能制定適當的法規,要求強制回收電池以盡量降低對環境的影響。鋰電池回收行業是什么?到底有多重要?下面用圖告訴你: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