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面膜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9 15: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面膜是護膚品中的子類,主要具有清潔及保護皮膚等功能,根據使用方式可以分為貼式面膜和非貼式面膜兩類。目前面膜市場規模也呈現高速增長態勢。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面膜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2015年中國面膜市場規模突破160億元,2017年突破200億元,預計2018年市場規模將達到22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行業發展趨勢預測

近年來,面膜產品不斷出現新品牌,韓束一葉子、小迷糊、膜法世家等諸多后起之秀出現在面膜市場,導致面膜品牌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面膜生產企業如何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呢?必須跟著行業發展趨勢走。

1、消費升級 開發高端產品

隨著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國消費者對于產品的要求不再只是“價廉”,而更看重“物美”,消費升級的趨勢越發明顯。消費習慣的改變也為品牌升級提供了方向。各大品牌不約而同開始打造起品牌“硬實力”,開發高端產品,強化品牌競爭力。

2、積極開拓男性面膜市場

現在面膜市場不僅面向女性,還要打開另一端的消費市場——面向男性。近幾年在護膚品消費中男性的投入比例一年比一年增多,有數據顯示:2016年男性在美白產品上的消費達到25%。新品牌開發男性面膜市場也不失為一種明智的選擇。

3、電商渠道發展迅速

近年來,隨著我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步伐加快,信息網絡基礎設施進一步完善,應用服務水平不斷提升,帶動了信息消費爆發式增長。電商渠道在信息展示、信息傳播、信息分享等方面的優勢打通了不同定位面膜品牌在不同區域的渠道限制。國際品牌可以通過電子商務低成本開發低線城市,而國內品牌則有機會獲取核心城市消費市場,線上市場成為國際、國內品牌都親睞的重要渠道。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