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為何調控加碼?2018年青島房價是漲還是跌?(附走勢)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9 11: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4月18日下午,青島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官網發布了《關于持續促進我市房地產市場平穩有序運行的通知》),宣布青島戶籍居民家庭限購2套,并將限售期限從2年提高至5年。據悉,早在2017年3月,青島曾發布限購令,外地人購房需1年社保或個稅,并限購1套。此外,提高首付比例,新房2年內限售。青島為何加碼樓市調控?2018年青島房價是漲還是跌?

青島為何加碼樓市調控?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去年3月青島樓市調控以來,青島新房漲幅回落,但是房價反彈壓力較大。2017年3月青島新房環比上漲0.9%,此后波動下跌,9月跌至0.1%,但是11月漲至0.5%。2月環比停漲,3月反彈漲至0.4%。從同比來看,青島新房房價漲幅持續回落。二手房方面,房價環比同樣存在反彈壓力,值得注意的是,二手房環比漲幅超新房,3月二手房環比上漲1.4%,比新房高出1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克而瑞數據顯示,至2018年2月末,青島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面積為993萬平方米,同比下降14%、環比下降2%。粗略估算,青島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去化周期約為7個月。此次,將青島戶籍家庭加入限購(包括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減少購房需求,將有限的房源讓給剛需家庭。

2018年青島房價是漲還是跌?

以高鐵和新機場建設為牽引,青島正在成為膠東半島陸運和空運交通的核心中樞,經濟輻射和人口虹吸能力大大加強。同時,青島開發建設了藍色硅谷、西海岸新區、紅島高新區三大國家級產業新區,為經濟注入可持續發展的能量。2017年青島市生產總值11037.28億元,增長7.5%。青島作為新一線城市,前途不可估量。買房就是買一個城市的股票,青島顯然是潛力股,從長遠來看,青島房價看漲。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2017年青島常住總人口929.05萬人,比上年增加8.65萬人。隨著落戶新政的實施,青島在2020年前新增90.5萬非戶籍轉移人口的城市規劃,意味著每年將為樓市輸送30萬套新增置業需求,青島樓市迎來騰飛的新機遇。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眾多發展紅利下,青島成為品牌房企的兵家必爭之地,包括融創、萬科、保利、華潤在內的國內一線房企,均投入巨資大舉布局青島。競爭激烈,土地溢價率攀升,拿地成本上漲,房價會進一步上漲。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青島房地產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